死了

[邱蔡]我的师兄不可能这么可爱 2

  邱居新把蔡居诚安置好后出了房门,顺手在门口设了十个阵法,随后满意地轻功飞走。
  与此同时,萧居棠鬼鬼祟祟地摸到邱居新住宿,一只脚正准备踏入时忽的感受到一种神秘的东方力量从他的天灵盖一路传达到菊花。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个翻滚躲开,随后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劈到他原来站的地方。声势之浩大,雷电之猛烈,周围的少侠还以为萧居棠得道飞升正准备渡九天玄雷。
  险些身消道陨的小道长惊出一身冷汗,脑海中只有一句话。
——五雷阵,邱师兄你过分了!
  事实上邱居新是无辜的,也是残忍的。他只是急中生智选了个五雷阵模型吓退某些心怀鬼胎之人,那道巨雷也不过狐假虎威根本没有任何杀伤力,挨一下也只会从头麻到脚而已。
  当然他对萧居棠惊人的直觉心知肚明,对于阵法是否会伤到对方表示十分放心。对萧居棠是否会勇闯邱家房也表示十分放心,心里甚至没有一丝慌乱,简直气定神闲稳如老狗。
  果不其然,萧居棠灰溜溜地走了,正如他悄咪咪地来,只留下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少侠。

  邱居新闪身进去房间,才发现蔡居诚眼巴巴地盯着自己身旁的房门,一副凄凉可怜又无助的模样。
  他坏心思地挡住房门,故意作出一副守门大将的样子,蔡居诚一瞬间眼眶通红,泪水在眼中打着转,看上去异常惹人怜爱。
  他把藏于背后的手露出来,在目光触及糖葫芦的一刹那小孩皱巴巴的脸突然光芒万丈,连同那灰暗的双眼也瞬间亮如繁星。
  “叫哥哥。”
  如果五年前有人告诉邱居新他要用一个糖葫芦诱拐一个可爱正太叫哥哥,他一定会打得那人生活都不能自理。
  但现在,他信了。

  蔡居诚皱着眉头,看了一眼糖葫芦,又看了一眼邱居新,目光十分之纠结,表情万分之痛苦,心理活动更是错综复杂剪不断理还乱。

  邱居新晃了晃手中的糖葫芦,
  蔡居诚的目光也跟着晃了晃。

  邱居新举了举手中的糖葫芦,
  蔡居诚目光也跟着上下起伏。

  邱居新作势把糖葫芦扔地上,
  蔡居诚整个小身躯剧烈颤抖。

  “呜…邱…居新哥哥…”
  邱居新险些没控制住表情,他一把抱住蔡居诚将其放于膝上,对方下意识想哭,却被眼前的糖葫芦吸引了所有注意力。
  他想把糖葫芦抓在手上,却怎么样都拿不出来,才后知后觉明白了是邱居新在使坏,用水灵灵的眼睛瞪着他。
  邱居新……
  邱居新快不行了,他的超强面部神经管理系统要失控了。
  “不要这么吃。”
  蔡居诚目露凶光,举手蹬腿地表达强烈不满。
  “嗯?”
  铁骨铮铮的蔡居诚在史诗级lyb邱居新的威胁下决心剧烈动摇。

  哄好了的蔡居诚很听话。
  任摸任抱,还紧紧握着邱居新的手吃糖葫芦,生怕这根出卖节操来之不易的零食突然长了翅膀螺旋飞天。
  邱居新单手环着蔡居诚,侧过头细看小孩一点点舔舐着糖葫芦,连嘴角不自知染成红色。
  “师兄。”
  他唤了一声,专心致志舔糖的蔡居诚并没有理他。
  “……蔡居诚。”
  话音未落,怀中小孩便转过头看他。
  那双眼睛清澈见底,一尘不染,如同根本不知道世间一切黑暗般澄澈。即使后来的蔡居诚做了那些事,他的眼睛仍然是毫无杂质的。
  他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得不到的关注便通过干坏事来争,习惯性地忽略身后真心以待的人,而被遥不可及的繁星吸引,竭尽全力接近那水中楼阁。
  最后却落了个欺师灭祖的下场。
  那天邱居新就立于高山之巅,看着蔡居诚离开。他像一只驯服后又被抛弃的猛虎,失去了张牙舞爪的能力,却强撑着那点微不足道的自傲,毅然决然承担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
  离去之际他似有所察,抬眼向邱居新的方向看了一眼。
  只一眼,不带任何情绪,纯粹是下意识的一眼。

  邱居新难得有了几分感情,他觉得心里闷得厉害。他看见了,蔡居诚眼中的自傲不减,却多了几分易碎的脆弱。
  本应高高翱翔于天际的仙鹤,如今却坠入凡尘虎落平阳。
  自此之后,他再没见过蔡居诚。
  连同关于他的消息也一无所知。
  他时常想去寻那叛离的人,却下意识地抗拒。
——不想看见那人眼中毫无掩饰的厌恶。
——不想听见那人口中声嘶力竭的咆哮。
——不想看见那人脸上无法隐藏的脆弱。
——想要安慰那人,想要触碰那人,想要拥他入怀,想要擦干泪水,想要拥有那人。
  却不过是心中所想。
  他终究是怕的,只要涉及到那人,他便如玻璃般脆弱。
  是否世上一切事物都有因有果。
  是否蔡居诚的堕落也有他的错。
  一步错,步步错。
  正是这一切的错缘,
  造就了今日的结局。

这次倒写了挺多,心情不是很好的时候码的,所以不是很搞笑,抱歉
如果喜欢的话请红心蓝手关注评论!!
求催更!

评论(2)

热度(86)